close
中時 更新日期:"2009/03/08 03:58" 張子嫻、黃馨儀/台北報導

打著百元遊寶島名號的「幸福巴士GO」,自三月一日啟動至今,已造成轟動,上百團的幸福巴士報名幾乎場場滿額,短短兩、三天,在奇摩網站的首頁上,「幸福巴士」一度成為第二熱門點選關鍵字,湧入逾四十萬人次的瀏覽量,甚至報名網頁出現「嚴重大當機」,轟動的程度,連商業司都無法想像。這幾天幸運報名成功,且實際搭上車的民眾,大多稱讚「真划算」。

幸福巴士在三月四日正式開跑,報名網站:(http://www.happybus.org.tw)。經濟部說,由於民眾響應非常熱烈,打進○八○○二二三○八○的詢問電話不斷,不只經濟部應接不暇,承攬幸福巴士活動的旅行業者電話也接不完。全球通旅行社導遊洪志福說,三月二日一天的電話量,就抵過以往兩個月的量,手機接完後換接電話,根本沒時間休息。

目前經濟部商業司已加派人員回答民眾諮詢;而網站因瞬間流量暴增,使主機當機情況,除了已增加一部主機外,更加大五倍頻寬調整,如今網頁切換速度已恢復正常。

近十天以來,檢視幸福巴士是否有助於活絡國內經濟,答案是肯定的。以六日從台北發車至桃園縣的「桃園三結義?花海之旅」為例,平均每人花費一千多元,其中一名退休的國中女老師黃淑維,因買禮物及名產零嘴等,一口氣就花了二千二百廿五元,徹底落實「刺激內需」。

「幸福巴士」是讓民眾花小錢以享天倫旅遊之樂。盧雲鵬與妻子及兩個女兒,過去因沒車鮮少一同出遊,這次全家只花四百元,就在一日內遊遍桃園大溪百年老街、兩蔣文化園區、大溪花海農場及白木屋文化館等,相當划算。

不過,美中不足的是,大部分報名者是退休銀髮族,許多阿公阿嬤因不會上網,讓政府美意「看得到、吃不到」,因此洪志福建議,未來可考慮至鄰、里長服務處報名或以電話報名方式。此外,目前在網路上的一百五十班車次中,不只是顯示「已額滿」就是「暫滿」,一位難求,讓許多民眾質疑是否有人卡位,或出現重複報名的情況。

商業司十科科長黃雅萍說,未來報名者需登錄身分證號碼以確認身分,且目前暫定一人只有兩次報名機會,希望每人都有機會參加。未來每月的最新遊程,會在前一個月中旬時,先統一公布在網上五至七天,供民眾參考後,再選定某日期讓劃位,公平競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