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 更新日期:"2009/03/08 12:35"

連日豪雨,造成南投山區有不少野溪溪水暴漲、土石流為患,沖毀了力行產業便道,造成「翠巒」通往「紅鄉部落」交通受阻﹔消防救難人員表示,部落內數百位民眾都相當安全,飲食也充足,天氣放晴後已積極展開搶修工作。(李河錫報導)

鋒面過境,連日來在南投仁愛鄉山區帶來豪大雨成災!滾滾洪水除了沖毀塔羅灣溪上的德魯灣便橋,動員消防救難人員緊急撤離三十九位受困的民眾外,豪雨也形成土石流為患,沖毀了力行產業道路便道,造成翠巒通往紅鄉部落的交通也嚴重受阻﹔消防救難人員表示,力行產業道去年在新樂克颱風危害下,路基嚴重被掏空,道路交通是柔腸寸斷,因為重健工程還在進行,道路養護單位才會沿著北港溪先行開闢替代便道,不料連日豪雨過後溪水暴漲、土石流再度危害,才會造成交通再度中斷,民眾必須繞行五小時的車程,才能將農產品運送下山交易。

 而根據消防救難人員評估,目前紅鄉部落內數百位民眾都相當安全,飲食也充足,在八號天氣放晴後,已積極展開搶修工作,只要不再下大雨,預計三、五天內應可以先行搶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