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 更新日期:"2009/03/07 03:25" 黃如萍/台北報導

經濟不景氣,飯店住宿受衝擊,陸客團成為國內觀光飯店重要的客源市場。交通部觀光局長賴瑟珍表示,國內只有四家一般旅館未接待任何陸客團,接待陸客人次已超過九萬。

陸客商機大,加上金融海嘯讓國內外旅次減少,住房率低,連曾因市場需求標榜不接陸客團的台北西華飯店、六福皇宮,也開始接旅客團。「全部撩下去!」旅行業者說,二月國內旅行社的營收創下有史以來最低紀錄,旅行社及飯店很難不經營陸客來台旅遊市場。

交通部觀光局業務組長張錫聰指出,從去年七月十八日一般陸客來台觀光至今,全國兩百九十四家觀光旅館大都有接待陸客團,接待超過兩百團的觀光旅館就有二十三家,僅四家一般觀光旅館未曾接待過陸客團,分別為澎湖的寶華、台北新店的碧特弗、墾丁四重溪南台灣大飯店及台南永康遠百觀光大飯店。

其中,接待最多者為台北福華大飯店,接待兩千九百六十九團共兩萬七千零九十七名旅客,其餘分別為台北三德、花蓮美侖、嘉義耐斯王子,陸客團必去的日月潭,鄰近的飯店住宿率並未擠進前三名,旅遊業者指出,這是因為日月潭飯店房價過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