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 更新日期:"2009/03/06 04:09"

〔記者楊菁菁/高雄報導〕台鐵南迴郵輪列車不受景氣影響,依舊每月固定出團,旅客反映列車停靠鄉間小站,在山崖鐵軌旁眺望太平洋,中央山脈森林小站吸收芬多精,宛如置身日片「鐵道員」場景。

台鐵郵輪列車受到熱烈回響,最主要是方便經濟又自主,南迴之旅往返票價全票504元、半票260元,上午8時從高雄站出發、當晚8時又回到高雄,12小時旅遊途經南迴鐵道平時不停靠的鄉間小站,這些小站因為地處偏僻遠離群居,無法達到接應旅客功能,單純作為號誌切換功能。

但這些無名小站才是台鐵南迴郵輪列車超人氣的賣點!

台鐵高雄運務段專案經理人劉國斌是南迴郵輪列車旅程設計人,擁有南迴鐵路上百回搭乘經驗,行程安排希望能讓旅客欣賞到南迴風光,體驗一般旅客無法享受的旅遊氣氛,同時兼顧行車與停靠、旅客用餐、去回程能否銜接高鐵等時間,結合市場機制,方便旅行社推展郵輪列車。

南迴之旅第1站停靠點屏東竹田,客家風味十足的竹田站,有文史紀念館與花園,乘客利用30分鐘瀏覽拍照,放鬆情緒;第2站位於中央山脈內枋野,平時無法停靠列車上下客,但郵輪列車特地停靠20分鐘,提供乘客配戴鐵道員帽子及旗幟,可以盡情在鐵軌上、火車頭前,模擬鐵道員揮舞號誌旗與剛從山洞鑽出來的列車打招呼。

第3停靠站是多良,列車停靠在山崖上,旅客下車後就近貼在防護欄上眺望太平洋,時間剛好是傍晚,海面上暈染層層金光,美景令很多旅客忍不住閉上眼睛冥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