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 更新日期:"2009/03/08 09:42"

菲律賓的長灘島每年吸引50萬觀光客前往,為了維持這片大自然的美景,當地人每個禮拜有6天自動自發到沙灘上撿垃圾,而且菲律賓政府也規定,不准遊客攜帶長灘島的白沙和貝殼出境,來保護這片號稱世界最美的沙灘。

沙灘、海浪、享受日光浴的遊客,這裡是菲律賓的長灘島,也是世界旅遊雜誌,認定世界上最美麗的海灘。這裡原本是菲律賓人,最愛的秘密天堂,如今每年卻有超過50萬觀光客前來,讓小島上的居民,幾乎全部投入觀光事業,而且長灘島人每個禮拜有6天,會自動自發到沙灘,當義工撿垃圾,來自台灣,目前定居長灘島的VESTA說,長灘島人的共識,就是「垃圾越少、觀光客就越多」。當地華人VESTA:「長灘島的居民,90%靠觀光的收入,所以他們一直有這個心態,要維護長灘島這個地方。」就連菲律賓政府,也立法維護這片美景。VESTA:「長灘島的沙子,是禁止帶出境的,貝殼也是禁止帶出境的,如果你拿一個保特瓶,或一個塑膠袋來這裡,一蹲下來就會有警察跑過來的。」

碧海藍天和細白粉砂的天然資源,讓長灘島成為觀光勝地,而當地民眾努力維護環境的這份心,讓長灘島的美景可以永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