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 更新日期:"2009/03/10 04:09"

成為當地特殊景觀

〔記者陳儀珊/竹縣報導〕新竹縣竹東鎮民權路通車後,不只紓解竹東二重地區的交通車潮,路旁整排的「螢火蟲」路燈也格外引人注意,成為當地特殊景觀。

地方居民說,除了美觀,「螢火蟲」的頭部是朝向二重里,所以還有「螢」(迎)向二重的意涵。

長1245公尺、寬20公尺的民權路通車3年多,主要為竹東中興路與東西向快速道路的聯絡道,可以紓解二重地區的車潮,方便在竹東市區、工研院與新竹市間穿梭的民眾,當初地方爭取多時,好不容易獲得中央補助完成。

日夜各有不同美感

有意思的是,道路兩旁的螢火蟲燈飾,不少人首次見到時,還誤以為是「小強」(蟑螂)。二重里長呂灝騰說,採用螢火蟲造型,白天、夜裡各有不同美感,當然,最主要是取其諧音有「迎」向二「重」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