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 更新日期:"2009/03/10 04:09"

〔記者張存薇/卑南報導〕濃純香的香丁進入採收期,卑南鄉香丁果園已開放採果,濃郁的果香伴隨清雅花香,雙重香味讓採果遊客心情放輕鬆。

香丁就是外國引進的晚崙西亞橙,為香吉士品種之一,台東地區盛產期為每年2到4月,農友朱智堪指出,今年初因寒流接連而來,溫度太低,所以果實長得慢,產期約延後20天;再加上去年9月辛樂克、薔蜜颱風引發焚風,當時正值幼果期的香丁也受影響,顆粒比去年小,產量則約2萬斤。

他說,其實過年後即有不少民眾搶鮮採果,當時吃起來比較酸,現在則轉為酸中帶甜、果香濃郁,品嘗正是時候。

朱智堪表示,卑南鄉斑鳩地區的香丁從每年10月開始套袋,防果實蠅、農藥,再加上施用有機肥液化鈣,果皮色澤鮮豔,也保證安全用藥,1斤售價30元,維持往年水準。

由於香丁栽種14個月才收成,是柑橘類最晚熟的品種,結實纍纍的枝頭上還可見到白色香丁花,果香花香撲鼻而來,聞香採果樂趣多。

朱智勘進一步說,香丁富含維他命C,果香濃、水份多,春寒料峭季節感冒的人不少,現搾果汁除可品嘗香丁的香醇濃郁,也可減緩感冒症狀,如果家中小孩久咳不癒,則可用鹽巴沾在果肉上,再稍微加熱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