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3/10 09:07"

(中央社記者趙宏進台中縣10日電)台中縣東勢鎮公所今年在河濱公園種植面積3分多地的波斯菊,花朵已綻放,呈現美麗的花海景觀,鎮長葉玉錦今天表示,歡迎民眾把握花期,前往欣賞花海景觀。

東勢鎮公所農業課長周世強指出,今年因天候乾旱加上花苗成長期間遇上寒流,使得波斯菊的植株較矮,但花朵綻放得一樣美麗。

目前波斯菊已綻放約9成的花朵,觀賞時間可維持約1個月。大片的花海景觀令人賞心悅目,不過,曾有缺乏公德心的民眾將車輛駛入花海中的惡劣行徑。

花海中規劃有賞花步道,葉玉錦呼籲賞花民眾勿踐踏、破壞花海美景,期能留得好花供民眾假日休閒欣賞。

東勢鎮河濱公園位於中橫公路(台8線)西端起點處旁的大甲溪畔,綠草如茵,加上綻放的波斯菊花海美不勝收,吸引許多民眾觀賞,還成了情侶拍照留念的免費場景。

有些前往中橫公路旅遊的遊客,途經看到公園中的波斯菊花海,都會下車觀賞、拍照,對於花團錦簇的美景讚賞不已,流連忘返。980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