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3/10 00:56"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第一次爭取到2010年舉辦世界級的國際花卉博覽會,評審單位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AIPH)也將在10日來到台灣舉辦春季會議,市府不但要和AIPH做進度報告,讓評審看到台北市的努力,更要舉辦台北花卉展,讓國際看到台灣的實力。

眼尖的民眾不難發現,最近台北市圓山、大直地區有很多地方都在施工,各主要幹道的十字路口也種起了漂亮的花卉,還有社區的綠化志工隊把居家環境佈置得就像城市花園一樣,這一切都是為了迎接2010年11月將在台北市登場的國際花卉博覽會。

台北市產發局長陳雄文表示:「整個展期下來最少要用4000萬株草花,可能還有幾百萬株盆花跟其他的一些果樹等等,這些我們估計百分之90都要從國內的花農提供。」這是台灣第一次正式獲得國際組織授權舉辦的世界級博覽會,台北市也成為亞洲第7個花博會主辦城。

AIPH今年的春季年會召開地點就在台北市,市府除了將做進度報告,也要正式和參展國家簽約。陳雄文說:「34個國家有41個組織有意願來我們這邊參展,我們在3月10日這一次的春季年會,有18個國家、25個組織的代表,就會到台北來跟我們正式簽約。」

AIPH3到5天的行程,北市府將安排評審委員參觀台灣各地的花卉產銷事業,也將在台北小巨蛋舉辦花卉展做為明年花博的暖身賽,要正式宣佈2010年國際花卉博覽會,台北市準備好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郭碧純、彭瑞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