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3/10 15:46"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10日電)阿里山櫻花季將自15日登場,為迎接櫻花季來臨,嘉義林管處今天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舉辦「愛青山,迎花季」淨山活動,呼籲櫻花季上山的遊客,記得把垃圾帶下山。

嘉義林管處表示,鑑於每年花季期間,上山賞花的遊客絡繹不絕,大批的遊客也帶來大量的垃圾,為了維護森林遊樂區優質的旅遊環境,特別在櫻花季展開以前舉辦淨山活動。

林管處今天邀請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的居民、商店、旅社、小吃店、機關,以及國家森林志工及阿里山工作站員工一起淨山,並發動住家、商家居民自發性清理家園,維護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乾淨清潔。

為了疏導阿里山花季期間的交通,林管處將在花季期間的假日提供免費接駁車服務,服務期間自凌晨3時30分起至下午5時止,在阿里山公路86至95公里之間,設置10處招呼站,每隔20分鐘對開1班車,接駁遊客至遊樂區大門口,並將視遊客量機動加開班次,搭乘接駁車的遊客可獲75折優待票入園。

林管處指出,阿里山海拔2200多公尺,日夜溫差大,上山的遊客請記得攜帶禦寒衣物,並預訂食宿,同時也請遊客不要亂折花木、不要亂丟垃圾,節約用水,共同維護阿里山清淨的風貌。980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