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醒報 更新日期:"2009/03/10 05:12" 曾宜敏

【記者曾宜敏報導】由瑞士新七大奇景基金會舉辦的「世界七大天然奇景」選拔活動,第二階段的全球網友票選正如火如荼的展開。玉管處於九日傳出好消息,目前玉山超越喜馬拉雅山,成為世界人氣第一高山。在國人與全球僑胞、華人的熱烈支持下,台灣聖山—玉山,從原本在山岳類排名第四,一舉攻佔成為第一。

由於目前距離活動截止日期還有100多天,玉管處呼籲大家繼續踴躍投票,即日起至7月7日前,全球民眾都可連上世界新七大奇景網站進行票選,網址為http://www.new7wonders.com/。首頁上有紅色字「vote now」(馬上投票),點入後,依據相關注意事項即可選出心目中理想的七處不同景點。

玉山主峰海拔3952公尺,為台灣及東北亞最高峰,玉山國家公園也是台灣少數維持原始生態的地區,區內還有清光緒元年(1875年)所建立的八通關古道,並有多處台灣早期原住民遺址,加上四季分明與可達性高等特點,為玉山入圍的重要因素。

和日本富士山、喜馬拉雅山都是同質性的候選山峯相比,台灣的玉山具有相當大的競爭力,若能發動兩岸與世界華人票選玉山、長江,玉山就有很大希望納入世界新七大。

近年來政府及民間團體,雖然積極推動玉山聯合國世界遺產地,不過受到政治因素的干預,使玉山登錄世界遺產地仍有困難。玉管處希望透過此次新世界七大奇景票選,加強台灣的國際能見度、促進國際旅遊推廣,同時有助於玉山成為聯合國世界遺產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