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 更新日期:"2009/03/11 04:09"

記者王涵平/特稿

蘭展湧遊客,嘆展期過短,好花不常,搭蘭展順風車搶到商機的周邊地區,更希望天天有蘭展、人潮不斷,相關單位或應思考常設展場,振興地方產業。

每年蘭展一結束,蘭花生技園區隨即貼出告示︰展覽結束、禁止遊客進入,常有民眾對著冷清的園區直嘆︰可惜。

原因無他,台灣國際蘭展號稱國際3大蘭展之一,能吸引大批國內外買主和遊客並不為奇,然在偏遠的鄉下能出現數十萬遊客,對於在地居民而言,簡直是奇蹟。

今年蘭展單日進場人次已經破紀錄,結合蘭展的套裝旅遊更帶動周邊景點商機,連辦個老街巡禮的泡茶活動,都萬頭鑽動。

相關單位或可思考蘭展效益,將蘭展展場常設,至少可以常年吸引遊客前往參觀,不只帶動周邊景點的觀光,也讓配合時序的蘭花、蓮花、咖啡花、芒果花等花語列車持續深入南瀛各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