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 更新日期:"2009/03/12 21:15" 蔡聰挺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蔡聰挺】

  尖石鄉水田的鴛鴦谷高冷養殖農場原來是農場主人作為家庭渡假的地方,但是農場有充裕而優質的水源,後經親朋好友的建議,開始進行香魚的養殖,七年前始加入鱒魚的養殖,為了響應政府的週休二日及農業精緻化的政策,以及遊客的需求,逐漸開放農場供遊客參觀及提供新鮮活魚料理的服務。

  目前鴛鴦谷養殖農場所養殖的高冷魚類有香魚、彩虹鱒魚、黃金鱒魚、美宴魚、鱘龍魚等。農場各類鮮魚以清蒸或燒烤為佳,例如清蒸鱒魚,只要將山胡椒、薑絲、豆瓣、蔥段、辣椒、九層塔等佐料,放在新鮮的魚肉上,加上一些自己調製的醬料,老闆建議加熱到約七分熟時,便是最佳的品味時機。除了提供新鮮活魚及土雞的料理之外,也提供外帶服務,只要告訴農場主人就可以。農場內沒有固定的菜單,都是隨著當季的蔬果而變化,團體用餐需提前一天預約,有關菜單,可以直接洽農場安排。

  新竹縣尖石鄉鴛鴦谷養殖農場內有一片平坦的場地,就在停車場的上方,地勢高可瞭望四周的景致,特別是在李樹開花的季節,眼前一片白茫茫的花海,提供作為露營的場地,酌收場地清潔費,直接洽農場。而每年四、五月間的螢火蟲量之多,連走路都會與人相撞,是賞螢好地點。(攝影/蔡聰挺)

鴛鴦谷養殖農場http://035842415.travel-web.com.tw/

新竹尖石之旅http://313.travel-web.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