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 更新日期:"2009/03/12 22:15"

台東縣的觀光是很重要的經濟命脈,可是多年來一直無法讓旅遊人口倍增,外界認為, 這是因為台東欠缺完整的旅遊平台以及行銷能力,不過在地的業者卻認為,交通不便還有政府投資忽略了台東,才是主要的困境,但也有業者率先聯結北東旅遊平台 ,希望尋求突破。

到台東一趟,真不容易,南部搭火車來最快要三個小時左右,從北部來大約要花五到六 個鐘頭,機票貴,公路也不方便,所以平常來的遊客少,爭取遊客都來不及,現在要談 觀光整合,業者認為不是很急迫。

不過,從外地看台東的觀光,雖然交通是問題之一,可是要把這裡美麗的藍天白雲,蔚 藍的海洋,以及豐富的原住民人文色彩行銷出去,整合行銷能力也是一個很重要的關 鍵。

現在經濟不景氣,台東的觀光業也很低迷,需要整合的聲浪正在發酵,有飯店業者,率先邀集北東兩地的旅遊業者七十多人聚在一起,希望能創造一個聯結兩地旅遊平台的新模式。

不過這種兩地聯結的旅遊平台模式,有業者認為,或許短時間內有效,但是要徹底解決 長久以來台東觀光發展的困境,還是需要政府扮演推手的角色。

記者 章明哲 台東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