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 更新日期:"2009/03/13 04:09"

〔記者陳信仁、黃宣弼/綜合報導〕瑞士新七大奇景基金會舉辦全球網路票選新七大自然奇景,台灣玉山雖獲入圍,目前並在山岳類排名第一,但以「中華台北」名稱參與,引起不少國人反彈。民眾強調,玉山明明在台灣嘉義,而且這也不是國際奧會的活動,為何不能爭取「正名」以「台灣」名義參與?如果最後獲勝卻被認為是中國的景觀,對台灣有意義嗎?這種民間活動也要向中國低頭嗎?

民眾雖激憤,但相關官員相對低調。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陳隆陞只說,對國人意見將函文請該基金會重視,予以正名。營建署署長葉世文也說,玉山此次參選的項目是山岳型,沒有國名的差別,希望民眾不要太泛政治化。

玉管處:「投玉山一票,投台灣一票」已很清楚

陳隆陞和葉世文並強調,此次宣傳口號「投玉山一票,投台灣一票」,就已經很清楚的說明玉山是在台灣了,希望國人能繼續支持玉山票選活動。

瑞士新七大奇景基金會舉辦票選新世界七大自然景觀,玉山在第二階段全球網路票選中,排名已躍居第一,把中國和尼泊爾的聖母峰(艾佛勒斯峰)擠到第二名,然而該基金會網站介紹玉山的內容標示卻以CHINESE TAIPEI為名稱,引起國人議論。

民眾指出,雖然中華台北經常是我國參加國際活動與組織的名稱,但這項票選純粹屬民間活動,若無法爭取正名以台灣名義參與,縱使順利獲選為新七大自然奇景,仍無法凸顯玉山屬於台灣的重要意義,還可能被國際誤認是中國的景觀。何況該活動對提升台灣的國際能見度相當重要,只有正名為台灣參加票選才有意義。

玉管處長陳隆陞指出,該活動屬民間的基金會辦理,名稱標示與遊戲規則都由該團體訂定,去年該基金會舉辦世界七大人文奇景選拔,限定聯合國會員國才能參加,台灣因而無法參與。但此次選拔活動在國際各界反映下,取消限制,台灣玉山獲得入圍,意義相當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