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 更新日期:"2009/03/13 12:15" 魏攸芳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魏攸芳】

  雪霸國家公園為了鼓勵國人進行戶外活動親近大自然,並落實政府推動生態登山旅遊,特別規劃利用非假日離峰時間舉辦「相約在雪山」生態登山活動,希望藉由活動完整之行前環境教育與專人帶隊解說,宣導並提昇參加民眾關於生態保育與安全登山之觀念。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陳茂春表示,雪山登山口到雪山主峰是國內頗熱門的登山路線之一,為了配合政府推動生態旅遊活動,並部分紓解目前大多數遊客均集中在假日進行攀登雪山造成的遊憩壓力,因此聯合中華民國山岳協會、中華民國健行登山會、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等國內主要登山團體,2009年度並預定自4月份起每月份均安排利用部份非假日離峰時間舉辦登山活動。 2009年度預定將舉辦十二梯次的「相約在雪山」生態登山活動,活動將由上述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中華民國健行登山會、中華民國山岳協會等國內主要山岳團體專業資深之山岳領隊、嚮導負責帶領,雪管處並同時配合支援保育志工或巡山員等,以加強遊客生態教育及登山安全,且提供參加遊客雪山登山步道地圖與問卷調查等資料。

  本活動行程之規劃首先安排參加遊客於武陵遊客中心進行環境解說教育,使遊客循序漸進了解武陵地區自然生態環境,隨後則在資深領隊與雪霸保育志工引領下,安步當車攀登雪山,迎向大自然美麗之生態,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期盼藉由本活動以倡導國內高山生態旅遊風氣,並歡迎有興趣之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