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 更新日期:"2009/03/14 04:09"

〔記者楊宜敏/蘇澳報導〕位於武荖坑風景區的宜蘭綠色博覽會會場,正緊鑼密鼓施工中,不過,先行入園參觀的眼尖遊客卻發現,會場中大量利用剛結束的台灣燈會裝置藝術品,有些人認為再利用很環保,但也有人認為,數量太多,讓人誤以為又回到燈會會場。

環保?重複?意見不同

台灣燈會今年在宜蘭的宜蘭運動公園舉辦,上個月22日才剛劃下句點;緊接著,縣內又再度辦理宜蘭綠色博覽會活動,兩個活動相隔剛好1個月。去過台灣燈會的遊客,一看到綠博雛型初具的會場,不免有「咦!好像在哪兒見過?」的似曾相似感。

進入綠博會場,會先看到台灣燈會被暱稱為「牛魔王」、「牛將軍」的入口意象,這些裝置藝術有大有小,目前都暫時放置在園區的用餐區前草坪,還沒完成花草的布置。再往園區內部走,眼前不時出現由大油桶、小水桶等組合成而的水桶牛裝置藝術,上面還布置了草花與白鷺鷥,這個裝置藝術也在燈會期間出現過。

針對這些疑問,縣長呂國華昨證實,他們確實都是從台灣燈會拿來再利用的,因為今年是牛的生肖年,綠博也以牛為主題,所以將台灣燈會還能使用的這些牛造型裝置藝術,拿來再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