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 更新日期:"2009/03/14 12:35"

阿里山櫻花季將在明天登場,雖然冷氣團發威,阿里山區天候不佳,下著小雨,雲霧籠罩,但大批遊客賞花遊興不減,即使穿著雨衣,也要體會霧裡看花的特別情趣。林務局阿里山工作站指出,目前櫻花季的主角(吉野櫻)已經全面綻放,一樹雪白花海,是近幾年最美的一次。(龐清廉報導)

 阿里山櫻花季盛名遠播,15日起為期一個月的櫻花季還沒正式開始,就已經吸引成千上萬遊客上山,上午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外湧現大量車潮,林務局嘉義林管處在阿里山公路沿線劃設的臨時停車位,以及提供免費接駁公車服務,適時發揮紓解作用。

 雖然阿里山區受冷氣團影響天候狀況不佳,雲霧籠罩,還不時飄下小雨,但遊客賞花遊興仍高,穿著雨衣,或是撐傘,也要近距離感受美麗櫻花的霧中風情。沼平車站、阿里山派出所、阿里山賓館、林管處阿里山工作站前等賞花景點,都擠滿賞花人潮,森林鐵路往返阿里山站與沼平車站的<檜木賞櫻列車>,更是班班客滿。

 阿里山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廖景泰指出,今年阿里山櫻花是近幾年開的最美的一次,只是上午阿里山的氣溫一度只有八度多,中午時回升到十度左右,但還是很冷,不少遊客攜帶的禦寒衣物都不夠,另外,也提醒遊客一定要預訂食宿,以免乘興而去,敗興而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