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3/14 12:38"

(中央社記者倪國炎金門14日電)中國浙江省3000人赴台旅遊團今天啟動,首發團近千人循小三通搭船抵達金門,受到金門縣長李炷烽歡迎。上午抵達金門的團員表示,海上航行雖顛簸,「金門、台灣,我們來了」。

由浙江中國旅行社籌組的赴台旅遊團,首發團 992人是在 12日下午2時從中國大陸浙江省義烏市搭乘旅遊火車專車出發,途經金華、杭州等城市,歷經20多小時車程到達福建廈門,上午換搭小三通客船到金門,展開6天5夜遊台灣行。

浙江赴台旅遊團由於人數眾多,是從上午起分乘 5艘金廈航線客船分批前進金門,李炷烽率領金門縣政府交通旅遊局局長林振查等在水頭碼頭歡迎,現場還有祥獅獻瑞表演迎賓,十分熱鬧。

林振查說,中國大陸是從今年 1月12日起,開放25省、市、區居民可遊台灣,並可經小三通往返,浙江赴台旅遊團今天抵達金門的首發團,已創下小三通以來,大陸觀光客單日入境最高記錄,預期將為金門帶來旅遊商機。

金門負責接待的業者翁炳信表示,浙江赴台旅遊團上午抵金人數有493人,安排從金門搭機分往台北、台中、台南和高雄展開寶島遊,18日回到金門過夜,19日再循來時路搭船返回廈門;下午抵達的499人,則先暢遊金門,明天再轉機到台灣旅遊。

翁炳信說,浙江赴台旅遊團,在3月16日、4月8日將各有一個千人團跟進到金門,同樣是搭火車專車到廈門,再走小三通經金門赴台旅遊,這是火車專車、小三通及換機遊台的旅遊新體驗。9803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