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 更新日期:"2009/03/14 15:35"

阿里山櫻花季明天登場,不過前幾天森林小火車煞車故障,突顯小火車的危險性,林務局勘查兩天後,因為沒有發現立即危及行車安全的缺失,今天小火車全面復駛,一早,火車站就湧進大批遊客。

  看到阿里山小火山重新復駛,遊客們都好開心,能夠從森林鐵道上阿里山是很多人的希望,儘管先前爆發因為鐵道不安全,導致二十四位駕駛集體請辭,興致高昂的遊客們還是不怕。

  阿里山小火車的魅力讓遊客即使冒著危險還是要坐,首班車就有一百一十五人搭坐,實際上阿里山鐵道的危機,在林務局兩天的勘察修復中,是不是真的有改善,華視新聞實際走一趟。

  原本可以被輕易拔起的卯釘現在都鎖得牢牢的,但是森林鐵軌其他還有多處損壞,像是枕木腐壞、鋼管磨損的情況,恐怕不是一兩天就能輕易改善,另外三月二十八日小火車駕駛還要集體請辭,阿里山小火車的未來恐怕還有很多難關要克服。(記者陳建邦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