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 更新日期:"2009/03/15 12:35"

為期一個月,美艷的阿里山櫻花季今天正式登場,由於山區天氣已經放晴,嬌陽露臉,上萬名遊客置身花海之間,美不勝收。

〔龐清廉報導〕

 大陸冷氣團威力逐漸減弱,阿里山區天氣也開始好轉!凌晨一點多,一度曾出現零下0.9度的低溫,讓草地上結了一層白霜,但白天太陽出來後,氣溫立即回升,天氣晴朗,能見度更高達20公里以上,遠眺玉山群峰,美景如畫,為為期一個月的阿里山櫻花季亮麗揭開序幕。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的櫻花季主角吉野櫻,二千多株均已盛開,滿樹粉白花朵在嬌陽下,色彩更加分明艷麗,主要賞花景點:沼平車站、阿里山賓館、林務局阿里山工作站、阿里山派出所前等,都擠滿了賞花人潮。

 上山住宿一夜的遊客們說,昨天天候不佳在雲霧間賞花,別有情趣;今天天候轉晴則映著陽光賞花,令人心曠神怡,能感受到花季的不同風情,真是過癮。

 林務局嘉義林管處統計,這個周休二日,每天入園賞花人數都在一萬五千人以上,大量的車潮也讓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入口處的交通頗為壅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