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 更新日期:"2009/03/17 04:09"

〔記者游太郎/秀林報導〕中橫公路新白楊至大禹嶺路段,最後一波的櫻花連日來盛開,尤其以台灣海拔最高的關原加油站附近最為漂亮,想看櫻花的民眾應趁早以免向隅。

白楊至大禹嶺路段

台灣地區中、低海拔的櫻花幾乎均已凋謝,但想賞櫻的民眾仍有機會,且不必等到明年,也不用遠渡日本或到阿里山,花蓮地區的民眾直接沿著中橫山路上山,從新白楊路段一路可賞櫻直到大禹嶺,尤其以海拔2375公尺的中油關原加油站附近最為壯觀、漂亮,部份的櫻花盛開的程度媲美阿里山 關原加油旁除了10幾棵逾50年的山櫻花外,還有幾棵日治時代留下來的八重櫻,開滿了桃紅色的花朵,吸引了路過的遊客欣賞及拍照,被諭為是中橫沿線最美麗的賞櫻區。

關原加油站站長葉春進說,關原加油站是全國海拔的加油站,也是從花蓮到合歡山、南投、梨山必經之路,遊客常暫停加油或上廁所,當他們看到美麗的櫻花時,忍不住驚呼連連。

關原附近海拔高,櫻花綻放的時間比低海拔的晚約1個月,種植的櫻花近10種,連本土的山櫻花也有3種以上的品系,重瓣的八重櫻、吉野櫻,從暗紅、粉紅、桃紅到大紅都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