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 更新日期:"2009/03/18 04:09"

均有保險 不再1莊2制

〔記者謝介裕/水里報導〕「玉山之最」與「新世界7大自然奇景」徵選、投票活動,使得玉山在國際舞台知名度更高,吸引攀登熱潮,玉山主峰線中繼站排雲山莊呈現「1房難求」,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日前特別調整管理措施,室內與戶外歇宿均採「收費制」,也均有各項保險福利,遭人詬病已久的「1莊2制」問題也可獲得改善。

排雲山莊是攀登玉山主峰線唯一可供夜宿的場所,歇宿區分室內與戶外宿營地2種,以往宿營地僅假日開放申請,可供歇宿人數以16人為限,不收費,也沒有保險;反觀室內歇宿每人每天收費220元,以82人為限,有意外險120萬元、醫療險10萬元及公共安全責任險180萬元的保障,「1莊2制」的現象,令山友難以接受,未來申請戶外宿營也將以每人220元收費。

2項活動 玉山名氣大增

由瑞士新7大奇景基金會所舉辦的「新世界7大自然奇景」投票活動,將在7月7日截止,玉山目前在山岳類名次超越聖母峰等名山,位居第1名;而區分登頂年紀最大、最小、直系親屬最多及夫妻年紀合計最多等4類的「玉山之最」徵選活動也在2月底截止。據玉管處統計,依資料顯示,依序登頂年紀最大82歲、最小1歲,家族人數以5人居冠,夫妻年紀合計最多123歲,因尚未收到登頂照片等資料,仍待審查。

提供帳篷 改善1房難求

惟可確定的是,2項活動舉辦以來,玉山知名度遠勝以往,連縣長李朝卿也頻接獲美、韓友人詢問電話,據玉管處統計,以往平均每月攀登玉山主峰線申請人數約1000人,目前也增至1200人,使得排雲山莊供應歇宿空間更顯不足,遂在3月1日起作出重大變革,以往不收費也侷限在假日開放的宿營地平常日也開放申請,但也比照室內歇宿採收費制,相對的也享有各項保險福利措施,且所須帳篷由玉管處提供,山友不必自己攜帶,不但未違反「總量管制」每天98人上限的規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