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 更新日期:"2009/03/18 04:09"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走進青綠的文旦柚園,空氣中散發陣陣清香,映入眼簾是一串串白色花朵,令人神清氣爽。」苗栗縣西湖鄉「柚香柚美」柚花季活動21、22日登場,花期到4月中旬,西湖鄉長何木炎昨天邀請遊客循著柚花香,來體驗西湖鄉好山好水好風情。

西湖鄉是苗栗縣主要的文旦柚產地,面積約170公頃,每年3、4月間柚花盛開,今年的柚花季活動,21、22日在台1線旁的西湖鄉湖東村多功能活動中心展開,公所昨天為活動熱身,鄉長何木炎邀請遊客置身柚花下,讓身心享受花香的洗禮。

今年主題館規劃有米食、古農具、竹編、紙編展及農特產展售,童玩體驗區有踩高蹺、滾鐵圈及搖鐵罐等。鄉內各休閒農園提供柚花茶、套餐、捏陶、陶彩繪DIY等,讓遊客有不同的體驗。

西湖鄉公所及農會今年規劃了賞花健行、文化古蹟及遊山觀景3條導覽路線,健行賞花之旅,從湖東村多功能活動中心出發至鄉野傳奇休閒農園、大窩停車場,再返回原點,全長1.7公里。

另規劃導覽專車路線,甲線為遊山賞景之旅,從湖東村多功能活動中心出發到陶蝶H、百年鐵店、媽祖石雕、秘密花園、義芳農場,返回原點。

乙線為文化古蹟之旅,從湖東村多功能活動中心出發到金龍窯、硬頸樂團,吳濁流藝文館、彭城堂古宅、雲梯書院、少年遊戲運動場,遊客服務中心再返回原點。

甲、乙線車資50元可抵消費、每20分鐘1班車,兩條路線往返約1個小時。電洽:921-515#1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