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3/18 11:18"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8日電)位於屏東縣獅子鄉的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現在正是賞魚的好季節,一池池的水灘裡,馬口魚、台灣鏟頷魚悠游其中,樹木嫩葉新枝齊發,即日起到5月底門票半價,是春遊好去處。

正值春夏交替的季節,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沿山步道的楓香及軟毛柿吐露著嫩紅新葉,陽光下剔透迷人,低頭偶見新鮮嫩紅木耳,加上原生種蘭花-「臺灣阿嬤」迎風搖曳,令人身心舒展。

此時,遊樂區內不時可聽見白耳畫眉和騷蟬合奏的冬鳥夏蟬交響曲,冬季末留下的一池池小水灘裡,馬口魚(一枝花)及臺灣鏟頷魚(苦花)悠游其中,這時也是雙流非常適合觀魚的季節。

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是民國54年聯合國世界糧食方案實施林相變更工作地區之一,栽植樹種有光臘樹、楓香、桃花心木等,40多年來,整個園區已是林相優美、蒼翠碧綠的森林。

園區海拔高度150公尺至650公尺間,面積約為1600公頃,屬熱帶季風林,青山綠水環抱,豐沛水源提供各種動物棲息的環境,處處可見彩蝶飛舞,還有洶湧奔騰的瀑布及清澈冰涼的溪水,是登山健行享受森林浴的好地方。

遊樂區位於南迴公路旁,從楓港往台東行至13公里處,叉路右轉即可抵達,配合今年「自然教育中心」開幕,即日起至5月底門票半價。9803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