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3/19 13:18"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台北縣19日電)基隆八斗子在地人士,為守護美麗海景,邀請民眾21日到潮境公園,一起以春遊、踏青及放風箏方式,表達反對深澳火力發電廠更新擴建及興建卸煤碼頭的立場,但他們不拉白布條。

由財團法人海洋台灣文教基金會發起的「321到潮境-守護美麗海灣、反對深火擴建」活動,21日上午在潮境公園登場。

雞籠文史協進會理事、蝦冰蟹醬海鮮創意美食負責人薛麗妮指出,他們將號召千餘人到潮境感受美麗的海岸風景,以春遊方式,呈現潮境休閒觀光的優勢,也表達希望建立九份八斗的觀光廊帶,將位居區塊中央的深澳火力發電廠能夠變身電力博物館,與海科館相呼應,而非任由深澳發電廠擴廠,破壞此區域的環境生態。

她說,當天除了有才藝表演外,八斗子地區的6名里長也會划獨木舟宣誓護灣,更有八斗漁鄉風味餐流水席,他們希望以放風箏、賞海景、嬉戲、野宴及寫生等方式,表達反對深澳火力發電廠擴建的立場;當天沒有標語,也沒有白布條。9803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