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 更新日期:"2009/03/21 09:15" 江柏樟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江柏樟】

  「長長的街、好像在燃燒;沈沈的夜、徘徊在木棉;輕輕的風、吹過了樹梢。木棉道,我怎能忘了,那是去年夏天的高潮;木棉道 我怎能忘了,那是夢裡難忘的波濤….」,耳熟能響的動人民歌裡,寫下多少愛情故事,此浪漫情景在埤頭鄉長長木棉道你也能體會此情境。

  第二屆埤頭鄉木棉花季活動,20日上午在東螺溪畔中溪橋頭由卓伯源縣長、陳滄炅鄉長共同開鑼揭開序幕,近千民眾參與活動並搶購外銷日本無洗米一元特賣會。

  卓縣長表示,埤頭鄉民真有福氣,不僅有最具特色的木棉道,也是彰化的米倉,更因8年前明道大學設立成為彰化學術重鎮,加上緊鄰中科,未來埤頭鄉子弟可在家鄉就學就業。卓縣長並允諾東螺溪沿岸全面種植木棉,成為彰化縣具特色的觀光景點。

 

  埤頭鄉目前在舊濁水溪(東螺溪)畔種植了670棵木棉樹,綿延近5公里,目前木棉花正值盛開,開得多又美,藉由木棉花季活動的舉辦,可讓更多民眾看見埤頭之美﹔而埤頭鄉也是彰化的穀倉,濁水米更已通過日本537項嚴格檢驗,行銷日本。

  另外,8年前明道大學來此設校,更讓埤頭成為彰化縣的學術重鎮,加上埤頭緊鄰中科彰化園區,未來透過產學合作,埤頭鄉子弟在家鄉就學、就業,將是很快就能實現的目標

  埤頭鄉的木棉花道位於國道一號北斗交流道出口附近,沿路不管到北斗鎮、二林鎮、溪湖鎮都有豐富的旅遊動線,而鄰近的彰化草莓園也成熟,也是賞花採草莓不錯的旅程規劃。(攝影/江柏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