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 更新日期:"2009/03/20 09:15" 蔡聰挺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蔡聰挺】

  雪霸雲上人家農場位於雪霸國家公園的石鹿林道邊,由大鹿林道15公里處的叉路口轉入左邊的石鹿林道,依指標即可到達,農場約2公頓,於1981年開始種植各類水果,有加州李、水蜜桃、奇異果、日本甜柿等,2001年因應旅遊方面的需求,將部份多出的房間開放為民宿,目前是新竹縣觀光民宿協會的會員。

  雲上人家農場有雙人套房及四人套房,凡住宿客人需要用餐時,需於訂房時一併預約,以便雲上人家可以事先預備足?的新鮮食材,雲上人家主人表示,歡迎客人自己攜帶食物到農場內自己料理,農場有視野佳的廊道及寬廣的餐廳可以利用。有很多客人表示,好像回家一樣,沒有拘束。雲上人家有桌上型小瓦斯爐可以租用,需要時直接洽農場主人。

  雪霸雲上人家農場有很多種類的水果,所以在不同季節可以看到不同的花。農場在各種水果的產季,除了水蜜桃之外,開放採果體驗,因為海拔高,水果特別清甜爽口。另外因為雲上人家的親友經常來往日本,所以也引進一些在雪霸較少看到的日本櫻花。3月底正要綻放,花苞深紫紅色,開出白色帶淡紅色花邊的重瓣櫻花,非常美麗,因為美麗,所以雲上人家主人大量嫁接繁殖,並大量種在農場門口的路邊。盛開時,將成為特殊的路標。(攝影/蔡聰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