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3/21 13:17"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縣21日電)台南縣遊艇業者打造的一艘107呎豪華遊艇,今天在將軍漁港試航,引來好奇民眾圍觀;除了流線的外型外,遊艇內裝有如高級別墅,售價達780萬美金。

統怡國際公司董事長葉煌輝表示,這艘全長106英呎8英吋、寬23英呎8英吋、總噸位160噸的遊艇是一位美國買主訂購,依買主需求打造4層甲板、7間艙房,客廳、廚房、主臥室、客房、船員艙房一應俱全,還有沙龍、按摩浴缸等配備,裝潢也都使用高級材料。

他說,台灣製造的大型豪華遊艇品質頗受歐美國家買主喜愛,統怡已經連出了2艘同型遊艇給這位美國買主。

統怡公司研發部副理王啟富表示,遊艇是有錢人的玩具,屬於頂級消費者的奢侈品,去年開始受到全球性不景氣的衝擊,至今業績約掉了5成,但還是陸續接到好幾張大型遊艇訂單,目前還有一艘130呎、售價超過1000萬美金的遊正艇在打造中,預定2011年可以交貨。

他說,雖然中國大陸的遊艇製造業正快速興起,以低廉的工資搶走不少中、小型遊艇訂單,但台灣業者有四、五十年的發展基礎優勢,大型遊艇製造技術還是領先;而為這些世界級的富豪打造他們心中夢想的豪華遊艇,也能提升台灣的國際形象。9803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