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 更新日期:"2009/03/21 02:49" 沈揮勝/南投報導

玉山在「新世界七大奇景」票選暫居榜首,國內不少企業團體主動贊助。不過玉管處在十九日緊急宣布停止所有企業協辦,處長陳隆陞說,接獲主辦單位來函,指接受商業支持的景點,將在票選中除名。

由於先前有玉山銀行、南陽實業、哈瓦那咖啡、南投縣信義鄉農會、中鋼集團教育基金會、統一企業、神腦國際、捷安特、飛狼等十五家企業或團體,分別架設數百個網路投票站或提供摸彩獎品及宣傳旗幟方式贊助支持玉山活動,為避免出岔,玉管處急喊卡。

陳隆陞表示,但新七大奇景基金會也幫企業界保留一道窗口,只要先和主辦單位完成授權簽約,再回頭贊助支持景點,是被允許的。現在入圍的景點中,僅愛爾蘭獲7─UP贊助是被允許的。

目前山岳類票選,暫居前五名分別是玉山、埃佛勒斯峰(聖母峰)、富士山、奧立帕斯山和K2峰。其中玉山和奧立帕斯山在主辦官方網站被加註綠色圓點。長駐玉山研究生態的鍾榮鋒表示,此標記代表該景點已獲該國官方支持。

換句話說,除了台灣的玉山和希臘的奧立帕斯山,日本對富士山、中國對聖母峰或K2峰,公部門都還未啟動支持機制,七月七日投票截止前的大反撲勢難避免。

為維持長期戰鬥力,玉管處公開徵選七名玉山宣傳大使,凡年滿廿歲到六十歲的國民通過選拔者,玉管處提供日薪一千二百元,請他們「騎單車凸全台灣」。報名卅日截止,工作期為四月十日到七月十日,詳見http://www.ysnp.gov.tw/玉山國家公園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