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 更新日期:"2009/03/22 00:15" 邱偉誠

  現代人吃的飲食越來越走向精緻化,就連一碗牛肉麵,也能跳脫出傳統牛肉麵紅燒、清燉的思維,烹調出中西合璧的口感。

  來到台南市南寧街的桃花源牛肉麵館,店主人為了現代人追求健康、養生的原則,將牛肉麵以西式料理手法,烹調出台灣人愛吃的創意牛肉麵。像是這碗北方熗鍋牛肉麵,就曾經讓一位來店用餐的老先生,懷念20年前吃到的滋味。

  桃花源牛肉麵館老闆陳先生表示,大陸許多地方都有熗鍋麵,只是放的食材依照所在地而有所不同,像是內陸以肉類為主,沿海地方則是偏重放海鮮類的食材。

  陳老闆表示,熗鍋牛肉麵因為用大紅袍花椒等香料爆香的關係,所以湯頭口感麻而不辣。熗鍋牛肉麵的作法,首先是選用沙朗薄片牛肉與大紅袍等花椒爆香,再以各式蔬果熬煮的清燉湯頭和蕃茄去一碗一碗的煨麵。

  熗鍋牛肉麵又香、又麻、又嗆的湯頭,讓舌頭帶著微微的花椒香和酥麻口感。味道濃郁芬芳、麻而不辣的湯頭,搭配選用3到4歲入口即化的沙朗牛,吃完這一碗熗鍋牛肉麵,身體也跟著暖活起來。

  品嚐完熗鍋牛肉麵,再喝杯店家特調的精釀烏梅汁,讓整趟牛肉麵之旅,畫下完美句點。因為桃花源牛肉麵館走出傳統牛肉麵店的路線,所以來到店裡,您還能看到台灣人帶著外國友人一同來店品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