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 更新日期:"2009/03/23 18:15" 劉立文

  台東縣太麻里金針山標高1340m三角點是許多初學者登山客最喜歡攻頂的地方,這裡是屬於低海拔的高山,也是東台灣觀賞日出的最佳觀賞點。因為這裡氣候涼爽,遊客不但可以避暑,還可以健身,因此每年一到夏天就會湧入大批的登山客來這裡爬山,享受攻山頂的樂趣。

  而位在太麻里山上海拔約1100公尺的亮易度假山莊是登山客們最喜歡逗留的地方,這裡剛好是登山的最佳起點,也是最佳的觀景台,莊主長年以種植高山茶葉及金針維生,因為登山的遊客經常在這裡休息,所以莊主就特別規劃了簡單的舒適套房來方便登山客們過夜,莊主為人非常風趣,又擁有豐富的生態知識,喜愛與客人泡茶聊天,久而久之,這裡便成為登山客們登山前的最佳休息站。

  太麻里的山區除了可以觀賞日出以外,每天一到中午過後,山區便雲霧瀰漫,此時漂亮的雲海也成為這裡最具特色的景觀,得天獨厚的亮易山莊瞬時也成為觀賞雲海的最佳地點,喜愛登山、觀日出、賞雲海的遊客,下次有來太麻里不妨來這裡找莊主坐坐,會讓您流連忘返。〈攝影/劉立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