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3/27 12:55" 記者陳志東/台北報導

這個禮拜想要出門玩,去哪都好,就是小心別去日月潭。配合國道6號通車熱潮,加上中國安利旅行團本週將有2團合計約1600名大陸觀光客預定在3月29日上午抵達日月潭,因此恐將引發大塞車。本週想去日月潭,能延就延,不然就做好大塞車的心理準備。

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國道6號於3月21日全線通車後,隔天立即產生觀光效應,22日星期天馬上湧入2萬多名遊客,加上這段時間每天都有許多大陸觀光客進入,再加上中國安利超大團現正陸續來台旅遊,因此這段時間人潮非常洶湧。

近期的日月潭,能在非假日前往最好,但若預計近期內的假日前往,也要注意塞車與交通管制,並多利用南投客運等大眾運輸工具,到日月潭後再搭配環湖公車、自行車或遊艇遊湖賞景。

本週末3月28、29日,觀光局日管處已協調南投縣政府警察局於重要交通節點如愛蘭橋、台21線與台21甲線交叉口、名勝街口及中興路口加派員警疏導交通,並加強紅線停車與小型車違規佔用大型車停車格等違規取締。另外拉魯島因承載量有限,泊靠船席位亦僅有6席,為了維護水域秩序與乘客安全,拉魯島將於例假日及國定假日實施禁止泊靠管制。

此外,觀光局日管處也協調商圈業者,針對水社及日月村地區名勝街與義勇街實施交通管制,僅供行人通行,並加強取締違規固定或流動攤販。另外也呼籲遊客發揮公德心,不要亂丟垃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