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 更新日期:"2009/03/28 12:35"

台北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登場,第一個週末假日,已經陸續有不少民眾上山賞海芋,而今年竹子湖海芋的花況佳,產量也大,價格比去年便宜一點,北投農會建議,採海芋時,建議挑選花開3-7分的花朵最適宜,買回去之後,要每天換水,可以保持海芋花開持久一點。(林麗玉報導)

台北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登場,儘管天氣不穩定,不過還是吸引許多民眾上山賞海芋,而目前海芋已經花開四成左右,由於花況好、產量也不錯,整體海芋的價格都稍稍比往年便宜一點,入園採海芋的價格,100元可以採8-10朵,北投農會海芋季承辦人李秉城表示,民眾挑選海芋,建議挑選花苞開3-7分的最適宜,一般買回去可以放七至十天左右,而如果要海芋花開持久,記得每天換水,每天減掉一、兩公分的基部,可以讓海芋保持吸水性。由於竹子湖地區的路幅狹窄,為了避免民眾自行開車前往,海芋季期間週末假日,每天的上午9點到下午5點,會進行竹子湖地區道路「單向管制措施」,管制起迄點為「湖田橋」橋頭,採逆時針單向管制,而這次台北市交通局也協調大都會客運及三重客運,持續在海芋季期間例假日,行駛7線「花季專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