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 更新日期:"2009/03/28 23:15" 范綱武

  每一個傳統產業所遺留下來的建築、空間,都可以發現歷史的軌跡、地方的變化,以及許多珍貴的故事性,如果把這些元素加上創意,不但可以讓這些老舊建築有了新生命、也可以看見不同的時空之美。

  位於埔里的戲綠川民宿,前身是生產磚頭的昭億窯廠,窯場停止運作之後遺留下三座磚窯隧道,主人洪先生為了不讓這些空間閒置,因此將文化、休閒、渡假、生態等元素融入老磚廠,成功轉型為觀光休閒園區,讓遊客體驗具有地方文化特色的空間。

  為了讓園區更具故事性、想像力與創造力,洪先生結合了埔里深厚文化人類學的元素,在園區裡打造了突破時間與空間的假想考古坑,將過去埔里的史前歷史、產業特色、發展軌跡等等轉化成具象的探索空間,讓遊客能在靜態展示與動態體驗過程,透過想像、解說、導覽,更進一步認識埔里、瞭解埔里,相當有趣。

  渡假也可以很有深度、更可擁有難得的文化饗宴,戲綠川民宿,讓遊客在遊戲的過程中,體驗文化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