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 更新日期:"2009/03/29 04:09"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很多人愛爬聖母登山步道,到底有什麼魔力這麼的吸引人?李昭元說,聖母登山步道之美,在於春夏秋冬四季雲霧變化,迷霧的森林住著藍腹鷴、山羌、台灣獼猴,處處充滿驚奇,站上山頂陵線,蘭陽平原、龜山島美景盡收眼底,身心真的非常舒暢。

李昭元說,走進山谷幽徑,不但可以欣賞林鬱青翠的原始森林,還可以邊走邊傾聽潺潺流水聲,觀看激流漱石的美景,天然的箭竹林與闊葉林,也帶來了豐富的林相與動植物生態,台灣獼猴群在樹上與人觀望,老鷹、松鼠、竹雞、蝶類也常見到;李昭元還看過美麗的藍腹鷴、黃鼠狼、台灣藍鵲。

除了生態與林相,雲海飛騰瞬息萬變,有著駕雲而上的感覺,迷霧森林常見東西飄雨西山情,接近三角崙山頂,風勢轉強,視野漸開,山坳裡有座紅色小屋就是聖母山莊,屋前有聖母像、巴瑞士修士(山莊建照者)雕像,走上觀景平台有耶穌受難像,天氣晴朗時,可遠眺蘭陽平原、龜山島等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