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 更新日期:"2009/03/29 12:39" 楊茜雯

台北新店碧潭上的天鵝船,很受情侶們喜愛,但是將近1/3的天鵝船卻是「無照使用」,業者表示,100艘天鵝船證照去年3月定期送檢後,已經1年了,台北縣政府卻扣住證照,遲遲不肯發下來,業者擔心,縣府藉此技術性的淘汰天鵝船,改引進獨木舟,敢怒不敢言,無照的天鵝船,讓搭乘的遊客擔心安全沒保障。

TVBS記者楊茜雯:「搭天鵝船遊碧潭,是很多情侶到碧潭約會時的首選,但這裡卻有100艘天鵝船,證照被縣府扣押發不下來,聽到這個,恐怕再也浪漫不起來。」

天鵝船業者:「坐船一定要穿救生衣,穿好請往下走。」

穿上救生衣,小情侶趕緊搭上天鵝船,享受在湖光山色中談情說愛的浪漫,只是上岸後,才發現剛剛搭的可能是無照天鵝船,差點嚇出一身冷汗。記者:「如果沒有證照你敢搭嗎?」民眾:「沒有證照,安全上感覺可以,不過心理上還是感覺不太妥。」 天鵝船業者:「這本來就是合法的,只是交接時有稍微延遲。」

船家要遊客安啦,強調天鵝船安全沒問題,只是證照無緣無故被縣政府扣押1年,拿不到手,船家敢怒不敢言。天鵝船業者:「沒有抱怨,因為沒有關係,證照跟我們沒有關係。」

民眾:「你(台北縣政府)要講清楚,因為你扣住人家這個東西(證照),如果是安全問題,解決就好啦,為什麼要扣住這個東西?」

船家避重就輕,不敢說公開批評縣政府,因為碧潭12家業者,共有310艘天鵝船,每3年必須定期檢查一次,其中100艘船去年3月證照送檢後無消無息,讓碧潭左岸傳言四起,船家說縣政府希望把碧潭打造成義大利威尼斯,計畫引進有船夫服務的獨木舟,才會技術性扣押天鵝船證照;但縣政府澄清,天鵝船證照延發1年,是因為船艘太多,來不及檢驗,才會讓無照天鵝船在碧潭上趴趴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