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 更新日期:"2009/03/29 21:15" 范綱武

  哇!螢火蟲好多了!從三月底開始即有許多迫不及待的遊客上阿里山觀賞螢火蟲,目前雖然量還不到「震撼」的程度,但許多遊客們都說先睹為快,下個月還要再來。

  若蘭山莊螢火蟲保育區在2009年2月23日發現幾隻黑翅螢第一批羽化出現,最近因天候還不穩定,所以羽化出現的速度較慢,預估四月初天氣轉熱,數量將會再大量增加。若蘭山莊莊主若蘭表示,保育區的螢火蟲經多年記錄,每年均在二月下旬出現第一批,已是非常穩定,量出現的多寡就要看氣候,以今年與往年同時期比,量也差不同,通常為在三月中下旬後,量會急遽增加,非常有可觀性。

  其實全台灣螢火蟲有六十幾個品種,一年四季都會出現,只是因季節不同,出現的品種不一樣,量也不一樣,而出現的海拔高度、區域也不同,當然,也要看當區的生態環境而定。像現在在奮起湖石桌附近還可以看到冬季出現的雪螢,瑞里已看到應在四到六月才出現的赤腹窗螢。
  莊主表示,山莊螢火蟲季自3月20日開始,也開始收入園?,每人60元,住宿的遊客山莊均會派員做導覽解說,並有許多的夜間休閒活動。每天最佳觀賞時段為晚上06:30~09:00,若蘭也呼籲,遊客儘量於平常日上山,則觀賞服務品質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