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3/29 14:18" 記者江烈偉/台北報導

鮮美熱呼呼的包子,光是看蒸氣紛紛冒出來,就讓等候的人口水往嘴裡吞!一剝開內餡的霎那,散發出的肉香,更是讓人有種馬上嗑光的衝動。幾家台北超熱門的包子店要推薦給你,現吃或買回家裡慢慢享受,都可說是春天最棒的fu~。

◎傳了好幾代的美味「鮮肉」大包

台北市「桃源街牛肉麵」跟「趙記菜肉餛飩」超有名,同一條街上的「三味香」卻是把人潮帶進來的台味老字號!對住過西門町的老台北人來說,「三味香」的鮮肉包子跟餛飩湯,才是他們魂牽夢繫的老味道,搬再遠都要回來吃一下。

老店雖然之前有經歷過分家風波,不是事過境遷,吃過的老饕還是照樣來吃,一大顆充滿鮮味十足的「鮮肉大包」,熱熱地入口,可是會讓你超感動!以現在的物價來說,一顆肉包要25塊有點貴,不過美好的鮮味,還是吸引一堆饕客來吃。

哪裡吃~

「三味香」包子店02-2331-0756台北市桃源街19號

◎因為總統而聲名大噪的包子

也許有人會覺得這家包子店,是因為馬總統愛吃而爆紅!可是據現場排隊而且買了一堆的小姐表示,她覺得這家「青島包子舖」的包子真的很好吃,遠遠勝過忠孝復興站附近的姜太太包子店。讓人想釐清,包子出名,跟「馬總統」無關..。

這家「青島包子舖」上午賣煎包,下午賣包子跟韭菜盒、水餃,包子口味大致上有三種,有「鮮肉蒸包」、「高麗菜蒸包」跟最特別的「豆腐蒸包」!所謂的「豆腐蒸包」裡頭有煎過的板豆腐、小蝦皮、冬粉跟蔬菜、蔥等,口味清爽好吃。

哪裡吃~

青島包子舖(每週三公休)02-2932-9654台北市興隆路二段220巷內(近興隆國小)

◎郝市長也愛的老滋味包子

他的包子,連挑剔的郝市長都愛吃!老闆說,他做包子的概念以養生為主,所以都是儘量展現餡料裡最原本的「鮮甜」。來這裡,一定要嚐嚐他的「四季豆包」,翠綠鮮甜的滋味,一早就幫你打開味蕾,把快樂健康一起吃進去。

招牌的「梅干菜肉包」所使用的梅干菜很容易有沙沙的感覺,所以一定要洗乾淨,去除過多的鹹感,然後細切與肉末慢炒出香甜,再包進包子裡去蒸。另外的「四季豆素包」,只有周六才賣ㄛ,老闆為了保持品質,堅持限量,賣完就要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