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3/31 07:14" 記者江烈偉/台北報導

當你拿到一片冷凍的「蔥油餅」,你會怎麼煎?在鍋中加油慢煎,然後加點水去燜?還是用鍋子不加油,直接用慢火煎,讓蔥油餅中的油與水分透過熱度,慢慢變熟…。方法不一,讓這餅有點棘手,也讓一些想要簡單享受品嚐蔥油餅味道的人「望之卻步」。而且不同的作法,讓餅也有不同風味,也給品嚐者不同評價。

隨著美食秘密客的聚集,讓準備美食的過程多了些想法。像網路上很夯的「蔥油餅」,你拿到手的時候,是一片一片冷凍的,透過網路店家隨包附贈的煎法說明,似乎這樣的一片蔥油餅要煎6-7分鐘最好吃,而且還不見得可以煎得好吃。

那用烤的ㄋ?是不是可以比較省時?只要丟進去後就不管,「噹!」一聲再拿出來當早餐吃,應該很不錯吧!答案是:「不見得!」因為在美食秘密客的「試吃報告」裡顯示:「烤過的比較乾,比較沒有口感,因為餅是比較厚的那種…」。

而且「煎的比較酥」,這是美食秘密客們的共同意見。如果家裡有媽媽們幫忙準備應該就很放心,對於那些住在外面的上班族來說,喜不喜歡動手就很重要了!來自中壢的這家「龍和蔥油餅」很出名,也是「黑貓宅急便」最夯的宅配商品。

打開盒子,拿出一大包如「宜蘭蔥餅」的冷凍麵糰,讓美食秘密客有點傻眼,真不知該怎麼下手?而且其中還不乏有喜歡做菜的高手。於是其中職業跟美時有點關係的阿笙,自告奮勇地下手煎出一片片美味的蔥油餅,而且還用油水燜的方式。

燜到餅有點膨,外表有點酥脆後,一片片美麗的餅就上桌試吃了!口感的好處評價有「不會太油、胡椒加的不會太辣、適合當早餐」;負面的評價則是「蔥可以少一點、沒有很香、餅皮沒有鹹味之類的」,不過,試吃過都有「團購或宅配」的意願。

至於,作法真的還是要按照店家所指示的方式才好,畢竟店家也是精心研發了這餅跟煎熱的方式。只不過,大家都有一致的疑問,感覺上這比較不像傳統的「蔥油餅」,倒是有點像現在街頭熱愛的「宜蘭蔥餅」,因為口感比較不油,少一點蔥油香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