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 更新日期:"2009/04/01 14:26" 江昭倫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1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拿出照片指出,有大陸遊客到野柳觀光時,在知名地標女王頭岩壁上刻下「中國常州趙根大」等簡體字樣,嚴重破壞景物。對此,觀光局長賴瑟珍表示,無法對該位旅客提出罰則,但未來會加強宣導,也會去函海旅會針對此案做相關處理。

陸客來台人數暴增,立法委員羅淑蕾1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中,質疑觀光局對於陸客來台">陸客來台旅遊品質把關嚴重不足。她當場拿出一張野柳地標女王頭岩壁上刻有「中國常州趙根大」簡體字樣的照片,抨擊觀光局沒有好好宣導陸客來台旅遊須知,造成台灣著名景點遭到破壞。羅淑蕾說:『(原音)你知道嗎?中國常州趙根大,是哪一團?是哪個旅行社辦的?哪個導遊帶的?(觀光局長賴瑟珍:我門查出來是和興旅行社。)對啊,和興旅行要不要…把我們的財產、我們的文化資源、我們的寶貝刻成這樣子,(賴瑟珍:非常謝謝委員指教,真的是在這部份,尤其是將來野柳部份,將來在跑馬燈會加強宣傳)。』

據了解,這名署名趙根大的大陸旅客是江蘇常州人,是某彩印公司總經理,3月21日隨團來台旅遊,由和興旅行社接待。3月27日他到野柳旅遊時,在女王頭岩壁上刻下自己的簡體名字,他在3月28日已經離台。

觀光局長賴瑟珍承認,觀光局無法對該名大陸旅客提出罰則,但未來會加強宣導工作,也會盡速去函海旅會,希望海旅會針對此案做相關的處理。

在 1日的交通委員會中,包括葉宜津、陳根德、楊麗環等立委也都針對台灣是否做好迎接大陸客來台的相關軟硬體準備感到憂心忡忡。立委質疑,目前陸客一天來台人數超過2000人,下半年度可望達到一天3000人的目標,但台灣的旅館、遊覽車數量卻明顯不足,國家風景區淪為「升級版夜市」。葉宜津更砲轟陸客團來台殺價風氣嚴重,可能會對未來台灣旅遊環境造成負面效應。

賴瑟珍表示,4月份觀光局將邀集台灣旅行業者會談,針對所有問題深入檢討,提出具體可行的解決方法,希望不斷提昇台灣的旅遊環境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