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4/02 17:52"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縣野柳女王頭風景區日前遭大陸遊客破壞刻字,還有人觸摸已經快要斷掉的女王頭,媒體事後發現,現在風景區找了一名穿著背心的保全,隨時盯在女王頭旁邊,只要有民眾一靠近,立刻會遭到制止。

破壞事件發生之後,女王頭遊客的旁邊最近多出一個人,穿著件背心、看起來像遊客,但只有有人靠近,他就會立刻上前制止,原來他就是女王頭最重要的守護者林榮傑。

因為這裡遊客多,最近又加上大陸觀光客即使不管上頭中文、日文、 韓文寫的清清楚楚不要靠近,就是有人不管規定,硬要去觸摸女王頭。20年來女王頭也從頸圍原本的220公分,如今只剩下140公分,足足少了80公分,因此真的再也經不起有人觸摸。

扣除掉關門、用監視器監控,每天從開放遊客到關門的9時到5時,得足足站上8個小時,甚至沒有掩蔽,刮風下雨都得要忍耐,一個星期更只能休一天,但為了保護女王頭不被破壞,這個工作真的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