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 更新日期:"2009/04/02 09:05"

受天氣提前變暖影響,打亂了彰化八卦山區油桐花的開花期,原本預計4月中旬才綻放的油桐花,近期已陸續綻放,分別在芬園的挑水古道、彰化市東外環與縣139線公路都可以體驗到春暖花開的氣氛,縣府文化局將提前舉辦賞花季系列活動。(李河錫報導)

在台灣欣賞油桐花,已經和日本賞櫻花一樣,已成為全民熱烈參與的賞花盛會。彰化縣文化局為了精準掌握八卦山區油桐花綻放的現況,今年度特別徵求桐花「護花使者」,提供給民眾最新賞花的訊息,以方便民眾規劃賞花行程。縣府文化局長林田富表示,原本預估四月中旬過後,才會進入油桐花綻放的季節,不料可能是受到天氣提前變暖的影響,完全打亂八卦山區油桐花的開花期,近期已陸續綻放,彙整各地「護花使者」回報的資訊,目前分別在芬園的挑水古道、彰化市東外環與縣139線公路,都可以體驗到原本含苞待放的油桐,已逐漸綻放雪白一般的花朵,春暖花開的氣氛逐漸濃厚。

 林田富局長表示,目前各區油桐花約有5%開放率,預估四月中旬過後才會進入怒放期,屆時一系列賞花季活動也將配合提前舉行,歡迎民眾規劃一趟人文掛山賞花之旅。而賞油桐花景點還有各山區步道、員林鎮百果山、四百崁、臥龍坡與八卦山蝴蝶園等,交通都相當便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