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 更新日期:"2009/04/05 19:23" 雷凱雯

電腦鍵盤按鍵上,除了可以印有英文、數字和注音外,還可以做什麼變化?台灣一位本土畫家王傑,就把101個按鍵上加入帶有古典故事的插畫,這個點子還受到微軟電腦欣賞,做成廣告商品,還在國際間奪下多個廣告大獎,王傑說藝術,不應該是大眾都看不懂,反而要結合生活。

翻開雜誌,微軟一如往常,繼續以鍵盤做為廣告主角,不過仔細一看,101個按鍵上面,不再只有英文和數字,還多了插畫,就連亞當夏娃都出馬了。畫家王傑:「亞當、夏娃它是個很古老的影像,USB是個現代的東西,兩個合在一起又這麼的合,又有點幽默感。」

經典老故事,搭上歐式畫風,再配點現代生活用品,這個很不一樣的鍵盤,讓王傑的廣告作品,跨越國際舞台,得到紐約、坎城、中國等多個廣告大獎,不過一開始,他的插畫,也是乏人問津。王傑:「抽象畫的接受度會稍微困難一點,藝術本身就應該要服務人群,以這樣的方式和商品結合,我覺得是比較能接觸大眾的方式。」

藝術生活化,但適逢金融海嘯,很多人面臨裁員窘境,王傑把民眾的這股怒氣,也投進畫作裡。王傑:「金融風暴它的震央,從美國紐約出來的,自由女神動作可以予取予求,完全不需要顧慮旁邊的感受。」

結合時事,再帶點嘲諷,把自由女神的火把,變成點燃香菸的源頭,王傑希望,簡單通俗的插畫藝術,可以在不景氣中,帶給民眾新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