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4/06 15:02" 記者陳志東/專題報導

4到6月約會賞螢火蟲,順便泡個湯,能讓感情更加溫。大台北地區交通方便也最適合露天溫泉泡湯兼賞螢火蟲的地點,就是位於三峽的大板根森林溫泉渡假村,4到6月在此賞螢火蟲,還可順便逛逛低海拔熱帶雨林玩一整天,再到三峽老街走走吃吃金牛角。

三峽大板根從北二高下三峽交流道約25分鐘後即可抵達,是全台唯一同時擁有「低海拔熱帶雨林」、「溫泉」與「健康FITSPA」的森林溫泉渡假村。日據時代這邊因為擁有電力與機器,因此成為當時三峽烘培茶葉的主要據點「大豹製茶工廠」,是三峽包種、龍井與碧螺春等等茶產業的主要中繼站。

隨著三峽製茶產業沒落,大板根也轉型成為觀光渡假村,而也這時大家才發現原來大板根裡生態如此豐富,除了九丁榕、幹花榕等等平常熱帶雨林中才能看到的板根植物外,另有600多種各式植物,其中包含台灣原生種植物300多種與稀有植物100多種。

如果以森林裡的含氧量計算,台北市的含氧量大約200ppm、大安森林公園大約2000ppm、阿里山與溪頭約在8千到1萬2千ppm之間,但大板根卻可達到2萬ppm,讓人很難想像台北市近郊就有一個這麼大的氧氣庫。

大板根森林中的常見植物還包含了茄苳、落羽松、白千層、雀榕、筆筒樹、亞歷山大椰子樹、相思、小葉合歡、櫻花、楓樹、山蘇、油桐,還有數量眾多的菇婆芋、體型超大的魚藤、四季都有清香的四季桂…等等;多樣的植物,讓大板根四季都有不同色彩,春天有櫻花跟杜鵑粉紅,夏天有油桐的雪白、相思樹與小葉合歡的金黃,秋天有濃濃的桂花香與晚秋的變色葉,冬天則有茄苳結果與落羽松的凋零色澤。此外,伴隨植物而來的蝴蝶、昆蟲、青蛙、蛇類,還有翠鳥、五色鳥、白頭翁、大卷尾等等,都是這邊常見的動物生態。

4到6月期間,這裡更是螢火蟲的天下。大板根這些年來不斷增添spa、健身房、露天溫泉、森林步道、度假別墅、中西式餐廳等設施,可以玩上一整天,也可以2天1夜度過週休假期,泡湯兼賞螢火蟲,是不錯的去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