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 更新日期:"2009/04/09 04:09"〔記者李信宏/苗栗報導〕

結合水、光、影、雷射及煙火特效的「苗栗水舞嘉年華會」,明晚7點在頭屋鄉明德水庫揭幕,明晚起到10月31日,每晚都有光彩炫目的水舞秀,每逢週五、週六還有藝文表演及免費接駁專車。

知名音樂家演出

明晚的開幕式,縣府邀請知名的張中立吹奏排笛、蔡興國演奏OBOE雙簧管,另有國際環保音樂家馬修連恩、客家籍音樂家陳永淘等人演出;由視障人士組成的「心視界」樂團也常態性駐地表演,還有火舞雜耍等。

國際文化觀光局長林振豐表示,水舞嘉年華會長達近7個月,演出約500場,每場約15分鐘,週日到週四每晚7點半、8點半共演出2場;週五、週六的假日前夕,每晚7點半、8點半與9點半共演出3場,週五、週六並搭配煙火秀,免費欣賞。

林振豐說,除了本土藝文表演,包括5大洲、14國以上的街頭藝人也不定期穿插「街頭藝術大會串」;水舞秀的觀賞地點在明德水庫遊艇碼頭前方水域,岸邊已擺設桌椅,附近有美食、農產及特色小吃等,讓民眾看著湖面搖曳生姿的水舞,聆聽藝人團體的清柔演奏,還有美食相伴,同時大飽眼福、耳福及口福。

縣府表示,每逢週五、週六都有免費接駁專車,行駛時間從下午5點半到晚上10點半。

●內環線接駁:民眾自行開車或騎車到台13線明德水庫入口附近,在台13線兩側停車後,再轉搭接駁車進入會場。

●外環線接駁:苗栗線的接駁車在苗栗火車站發車;竹南線從竹南公車站發車,經頭份公車站到明德水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