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旅遊網TTNews 更新日期:"2009/04/20 14:15" 蔡聰挺

  桃園縣復興鄉拉拉山一帶的國有林1975年被林務局編為台灣北部的自然保護區,所以區內還保有最原始的自然風貌,檜木林立成群,列號登記的巨木就有20幾棵,各有特色,是森林浴最佳的場所,林務局還在林間建造木棧道,方便遊客與巨木對話,自然生態非常豐富。後來為服務前往旅遊休閒的民眾,依地勢建造拉拉山生態教育館。

  達觀農場的創辦人陳東和先生1938年出生於宜蘭三星,在退役之後即前往梨山種植20世紀梨約10年的時間,1972年來到拉拉山發展,後來改種水蜜桃,因為前來拉拉山探訪神木休閒的旅客愈來愈多,到農場借住工寮的人數也愈來愈多,因此1985年轉型為達觀渡假農場,提供一處舒適的渡假環境,目前為桃園縣登記011號合法的民宿業者。

  達觀農場佔地約2甲,大部份種植楓樹、竹林、檜木、梢楠等,還保留部份水蜜桃、加州李、日本甜柿等,對住宿渡假的客人提供園區內導覽解說、甲蟲彩繪DIY、打麻糬DIY等,夏天夜晚還可以安排夜訪夜間動物,特別是水蜜桃季節的生態導覽,可以讓遊客對水蜜桃了解的更多。除提供住宿之外,也有餐飲服務、卡拉OK、烤肉、茶藝廳、室外表演場、戶外咖啡等設施。適當的條件下,在賞景平台就可以觀看雲海、山嵐、雲霧、夕陽、星象等。需要盡早訂房,特別是在熱門季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