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旅遊網TTNews 更新日期:"2009/04/20 17:15" 林子騫

  高雄醫學大學附近是高雄後火車站一帶很知名的美食戰區,尤其熱河一街沿路,密集的餐飲店家,來此不怕找不到想吃的種類,其中有間嘉義麻辣涼麵,店名特別引人好奇,且別看它新穎的店面,實則在地已有十七年了。

  嘉義麻辣涼麵的老闆夫妻皆為嘉義人,來到高雄將在地家鄉味發揚光大,讓高雄人吃到這份好吃的涼麵,並將用餐空間維持乾淨舒適,讓客人於享受美食之餘,也能心曠神怡地邊吃邊欣賞各處巧思,吃起來也能較安心。

  老闆蘇先生表示,嘉義的涼麵較不同於一般涼麵,還會額外加入沙拉,而這裡涼麵最獨特的部分在於醬料,以特調醬油、自製麻醬、蒜水、米醋以及沙拉五種食材,以一定比例調配,而不怕辣的朋友們一定要加點這兒的辣油,以嚴選辣椒粒等原料慢火熬煮,使之呈現更香的氣味。

  在品嚐前先將涼麵和醬料拌勻,酸、辣、甜、鹹等百般滋味融合出既平凡又獨特的迷人滋味,搭配有咬勁的QQ麵條和大量豆芽菜、小黃瓜,不論口感還是味道皆值得細細品味,特別適合熱天食用,而且這裡不乏原本不愛吃麵食或涼食的忠實老主顧。

  開朗熱情的蘇太太表示,初到此開業時接受度還不高,曾有過一段辛酸史,但始終抱持著工作熱忱,逐漸有愈來愈多客人口碑相傳,只要看到客人吃得眼神發亮,就是夫妻倆最大的鼓勵,也由於在地久,不少高醫學生畢業多年後帶下一代回來用餐,也讓她們感到格外開心,只要用心堅持,對客人真誠虛心以待,便能夠持續積極地迎接接下來的十年二十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