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 更新日期:"2009/04/22 04:09"〔記者林秀姿/台北報導〕

94年溫泉法上路後,台北市政府昨天終於發出第一面合格的溫泉標章,由「北投溫泉公共浴室」搶得頭香,昨天舉行揭牌儀式,近日市府將陸續核發溫泉標章給古早味十足的「瀧乃湯浴室」及小而美的「月光莊旅社」。

今明泡湯享特價

「北投溫泉公共浴室」一樓設有男、女大眾池各一間,採取投幣式門票進出,每人90元,但為了慶祝獲得溫泉標章,今、明兩天大眾池特價每人50元(原價90元);2樓則有15間個人湯屋,每間湯屋可容納3人,分250元和350元兩種價位。

雖然溫泉法上路已久,但該法令自92年公布起算緩衝期有7年,將在明年7月屆滿,因此,市府積極輔導溫泉業者申請合格標章,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表示,溫泉標章核發作業因涉及溫泉取供事業成立、土地使用分區管制,以及位於國家公園保護區等問題,使得核發過程遭遇許多困難。

而「北投溫泉公共浴室」順利拔得頭籌後,將吸引其他業者積極申請,觀光傳播局表示,北市共列管88家溫泉業者,還有80餘家業者尚未完成申請溫泉標章,若未在明年7月前獲核發標章,將成為非法的溫泉業者,市府會進行取締。

「北投溫泉公共浴室」的溫泉水質是北投區少數的青磺泉,店家表示,青磺對於舒展筋骨很有效,腰痠背痛的客人不分冬天、夏天,常常到此泡溫泉放鬆肌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