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4/23 17:54"(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3日電)

阿里山花季今年遊客數創紀錄,嘉義縣長陳明文配合阿里山高山春茶採收期,於今天在阿里山高山茶區以「第一好茶、品茗我嘉」為行銷主題,邀請民眾到嘉義遊好山、喝好茶。

陳明文表示,「嘉義出好茶、世界第一等」!阿里山觀光產業蓬勃發展,種植面積2300公頃、年產值新台幣20餘億元的阿里山高山茶,名氣更是響亮,熱泡、冷泡都好喝,無論是出外旅遊、跑步健身或騎單車,喝上一口時下最夯、香氣持久甘醇的阿里山冷泡茶,保證令人回味無窮。

嘉義縣政府為慶祝阿里山花季入園人數打破一甲子以來的新高紀錄,同時向各界推薦高山優質春茶,縣府今天在阿里山森林鐵路竹崎車站以「茶陣」熱情歡迎前往阿里山的遊客,泡茶師在月台邊幫遊客喫上熱呼呼的好茶,縣長陳明文、立委張花冠和竹崎鄉長王焜弘等人,也在茶葉仙子陪同下,上車奉茶。

陳明文指出,年產量1700噸的阿里山高山茶,茶區集中在梅山、竹崎、番路和阿里山等地,因早晚溫差大,氣候冷涼,終年雲霧籠罩,極適合高品質茶樹培育及生長,所產製的茶葉香醇甘美,已成為台灣頂級茶葉產區,每年春冬兩季的優質比賽茶,消費市場炙手可熱,一上市就被搶購一空,是嘉義縣最具高經濟價值作物。

陳明文為讓民眾了解高山茶產製過程及如何辨識阿里山高山茶真偽,今天前往海拔1350公尺的阿里山石棹茶區,在採茶婦和製茶師傅陪同下,親自示範手採茶、炒青、烘培、包裝等製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